Silhouette

做一颗春天的种子 努力生长

【光嬴】多年以后

·双视角 本篇为时光视角 会再写一篇褚嬴视角

·文笔极渣 只是想动笔给我爱的cp写点东西

·可能是一发完也可能有后续


这是褚嬴离开的第八年。


今天,白龙杯正式易主,由桑原棋圣亲手交给了时光九段。可斩获又一项大奖的他连赛后采访也是匆匆应付过去,便驱车回到了住处。这也是时九段一个奇怪的癖好,拿下奖项之后任凭哪一家媒体都捉不住他。家中,时光拿着白龙杯站在那扇大大的落地窗前,望着月亮诉说着自己的心事。


“褚嬴,你看,我赢下白龙杯了,嘿嘿,没给你丢脸吧?”


“褚嬴,我跟你说啊,我去考了摩托车驾驶证,买了辆特别拉风的摩托车,保证比徐俊朗那辆快一百倍!你回来吧,到时候咱想骑多久就骑多久,都依你,好不好?”


“褚嬴,我骗你了,在竹林里我跟你说没有你我过得很好是假的,我很想你,真的,很想你,你回来好不好,只要你回来,我就不下棋了,都给你下。”


“褚嬴,你对我说,当你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,就连天地万物都会帮你,但是我都找你这么久了,上天怎么还不垂怜垂怜咱俩啊……


时光对褚嬴是无比的信任和依赖,是全身心的放松和享受,仿佛在和褚嬴说话的和平常外出社交的不是一个人一样。自从八年前时光放弃围棋后又重新下棋,那个眼里有光活泼开朗的少年就被锁进了牢笼,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冷静,在所有人面前都游刃有余的时光,虽然还是鬼点子一箩筐时不时耍耍宝,但同之前的他来说区别还是大了些。他的心上有个月亮状的缺口,是他一生的伤,名为褚嬴的药一天不回来,这伤口就一天无法痊愈,不住地往里面灌着冷风。


时光,围棋界冉冉升起的新星,两年前拿下世界冠军后直升九段,从此势如破竹,多次代表国家参赛,捧回了一座又一座奖杯。多家杂志称他为“围棋天才”“围棋新浪潮的引领者”,可他们不知道,这位天才有着怎样伤痛的过去。


八年前,时光曾经颓废了半年,视挚爱的围棋于不顾,整日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没人知道他在干什么,没人看见他蜷缩在小床的角落失声痛哭。时光找遍了所有他和褚嬴去过的地方,皆无他心心念念的长身玉立的背影。他抱着希望去了兰因寺找懒师父,在藏经阁门前不知跪了多久才换得懒师父开门,他满心欢喜,以为懒师父有办法帮他和褚嬴,却只换来一句“缘分已尽,向前看吧”。那点最后的光亮也灭了,时光手足无措,他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面对离别也并不是很从善如流,尤其是,挚爱的离去。时光去悠闲骑士网吧开了当时褚嬴和俞晓暘对局时的包间,登上围达网调出褚嬴的主页,望着那句“你是我的眼”,良久无言。他下定决心似的支起身子,手指按在鼠标上,稍一用力,ID叫“褚嬴”的账号彻底消失了。时光看着显示屏上的页面,“已删除”三个字刺痛了他的眼,他无助地流下泪来。心脏被活活撕扯开的疼痛打得他措手不及,褚嬴离开了,而时光又怎样证明他存在过。年少的他就这样对他的老师、好友,以及自己心中已经认定的爱人告了别,他那天哭得眼睛酸痛,头也直发晕,回了家就扑在床上在梦里和褚嬴相会。时光发现在梦里他总能和褚嬴重逢,于是就整天地睡觉,任谁来了都叫不醒,他在被沈一朗激将后又发现,下棋也能见到褚嬴,褚嬴就活着他的棋里,他开始没日没夜地练棋,雷打不动。

那句“我始终都在”镌刻在了时光内心最柔软的地方。他想,下棋就能见到褚嬴,何乐而不为啊。他想,神之一手是褚嬴的终生目标,甚至是他存在的意义,那就帮他找神之一手,找到了他就会回来了吧。带着这样的执念,时光一步步取得现在的成绩,他一直在等一个人,他会终其一生去等待,毕竟,他和他的褚嬴相遇,可是等了一千多年。

时至今日,时光没有等到想见的人,也没有找到想找的东西。

时隔多年,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没有被他淡忘,他时常想起那白衣高冠的人,嘴角上扬着叫他“小光”。等到时光触碰到他,他又化作光尘随风而散了。时光被梦折磨得重度失眠,到医院开了安眠药才能好好休息一晚。但情况越来越严重,一片药已经不能满足他,他开始吃三片,五片,十片……直到被送去医院洗胃,时光嘴里还念叨着“褚嬴”,洪河还以为是他压力太大,求胜心切,早早就组织好了一大段安慰自家兄弟的话,没想到,时光一醒来安静如鸡,眼神空洞,心里眼里都只有一个人,根本听不进洪河的长篇大论。洪河见他精神萎靡,便拍了拍他的肩,离开了病房。


出院后,时光依旧不要命地练棋,除去比赛就是在家训练和握着那把黑漆红顶的折扇自言自语。他想,他会好好生活,会习惯孤独,习惯蚀骨的思念每时每刻地折磨他,习惯没有褚嬴的生活。


“褚嬴,你会听见吗……”

“褚嬴,我好想你。”

“褚嬴,上天能否再眷顾我一次,让我告诉你,我有多爱你。”


时光望着皎洁的月,摩挲着那把折扇,无声地落下泪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